晴時多雲

中廠靠政府補貼打價格戰 台韓LCD廠受害

2019/04/21 20:13

中國政府對廠商的補貼,將使台灣友達等面板廠受威脅。(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製造商,如京東方等企業接受中國政府補貼,使液晶顯示器(LCD) 面板售價直直落,進入價格戰的廝殺,也讓台灣及南韓等國的廠商受害,即使中國及北美地區目前對LCD面板的需求處於增加狀態。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目前LCD面板產業的形勢是,32吋LCD面板目前價格已低於成本,因此各大廠商紛紛減產,不過LCD產業的「金雞母」,65吋LCD面板北美及中國的需求增加,價格卻在過去1年下滑30%。

報導直指,這種狀況的直接原因就是包含京東方在內,透過政府的支持,中國廠商不但擁有大量產能,而且成本也降低,以價格戰搶市場佔有率,如65吋LCD面板過去14年來價格已下滑30%,2月份的價格在215美元左右,再較1月份下滑2%,使台灣的友達光電及南韓的LG等皆備感壓力。

目前中國LCD廠的外國對手,已紛紛抱怨中國政府的補貼,造成不公平競爭,分析師示警,如果再這樣下去,以往利潤豐厚的65吋LCD面板恐將重蹈覆轍32吋LCD面板的價格走勢。

雖然部分分析師認為,32吋LCD面板的減產,可望在未來推升價格,但這並非是需求增加,因此長期來看前景依然暗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