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促進2國經貿發展 俄將租用敘塔圖爾斯港口49年

2019/04/21 14:57

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左)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右)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會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Yuri Borisov)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ssad)20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會晤,波瑞索夫於會後表示,俄羅斯出於經濟目的,將租賃敘利亞塔圖爾斯(Tartus)港口,租賃期限為49年,近日2國將簽署相應協議。

綜合俄媒報導,早在2017年,2國就曾簽署准許俄羅斯在敘利亞塔爾圖斯港部署俄羅斯海軍物資技術保障設施的協議,有效時間同為49年。

波瑞索夫表示,此次訪問敘利亞,2國針對達成塔爾圖斯港口租賃一事取得極大進展,「我們在這個問題上已取得相當大進展,我們希望在1週內簽署合同,塔爾圖斯港將以商業用途交給俄羅斯使用49年」。

波瑞索夫透露,早在2018年12月,2國的跨政府委員會會議期間就達成了租賃決定,他預計此舉將大幅促進2國之間的貿易,為敘利亞經濟帶來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