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飛控系統跨國審查 本月底啟動

2019/04/21 14:03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計劃成立審查小組,對波音737 MAX機型客機控制系統進行全面性多國審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計劃成立審查小組,對波音737 MAX機型客機控制系統進行全面性多國審查,小組成員包含來自9個航空當局的專家。外媒報導,審查程序將於29日啟動,預計將花上90天。

《法新社》報導,FAA表示審查小組將「全面評估737 MAX機型自動飛控系統,包括機型設計和飛行員與系統的互動,判定是否遵守所有適用法規,並確認未來可能需要的改進」。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與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班機先後於去年10月29日與今年3月10日在雅加達和阿迪斯阿貝巴附近墜毀,分別奪走189和157條人命,失事原因疑似與該套系統有關,隨後全球陸續宣佈停飛波音最暢銷的MAX系列客機,工程師和調查人員則忙於調查飛機失事的確切原因。

新的審查小組將由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哈特(Christopher Hart)主持,成員包括FAA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專家,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歐盟、日本、印尼、新加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民航當局也會參與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