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大嘴巴」惹禍 特斯拉董事會3盟友走人

2019/04/20 21:2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大嘴巴,其盟友被迫離開董事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在推特發出特斯拉將私有化的消息後,震撼股票市場,此事不但讓馬斯克被美國政府盯上、限制發推、被迫辭去董事長職務,現在特斯拉也提出董事會改組,成員將從11人減至7人,且4位離開董事會的人,其中3位與馬斯克在特斯拉有親密關係。

據《紐約時報》報導,特斯拉發出聲明表示,董事巴斯(Brad Buss)和萊斯(Linda Johnson Rice)今年6月將不會尋求連任,董事賈維森(Steve Jurvetson)及葛拉席亞斯(Antonio Gracias)也預計明年會離開董事會。

該聲明表示,削減董事會成員數將「使董事會更靈活,運作更有效率」。

據報導,其中3位董事與馬斯克有深厚的關係,巴斯曾在由馬斯克擔任董事長的太陽能板廠SolarCity擔任財務長,後來特斯拉收購SolarCity;而賈維森及葛拉席亞斯2位則亦擔任特斯拉旗下SpaceX董事。

不過特斯拉董事會也因成員與馬斯克關係過於緊密而受到批評;去年馬斯克發推的風波動盪後,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指控馬斯克欺詐,改組董事會成為特斯拉與SEC和解協議的一部份。

據報導,雖然特斯拉預計第1季將交出虧損的財報,自2003年以來特斯拉皆難以實現年度獲利,不過目前市值已達470億美元,超過汽車大廠福特(Ford),而特斯拉董事薪酬也是公開上市的企業中最高的幾間之一,去年不含馬斯克10位董事獲得股票選擇權就高達60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