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質疑小英錯誤解讀用意 郭董舉辦FB投票反擊

2019/04/20 15:2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0)日於個人部落格上舉行投票,質疑總統小英誤解2014年發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0)日於個人部落格上舉行投票,質疑總統小英誤解2014年發言不知用意為何,他表示「以總統的高度,我想總統應該會多了解我的談話內容,我就問我的小編,為何當了總統還這樣?小編說只有兩種可能性:1 她「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2 她「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請問大家覺得呢?」

以下為郭董在FB上po文:

我在2014年針對太陽花學運曾說:「民主對GDP沒幫助,不能無限上綱把各種運動當作民主,民主是過程,不是果實,經濟果實才能填飽肚子,民主的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很清楚,我一向堅持民主,只是「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的成果」。就算簡化為「民主不能當飯吃」,也絕不代表我否定民主。

我聽了蔡總統接受媒體訪問,借網友的話來接:「沒有民主只能要飯吃」。蔡總統您在訪談中也說到,這句話比較極端。

那為什麼您獨挑這句話來指教我?

以總統的高度,我想總統應該會多了解我的談話內容,我就問我的小編,為何當了總統還這樣?小編說只有兩種可能性:

1 她「好傻好天真」,不慎推論錯誤

2 她「好壞好故意」,特地斷章取義

請問大家覺得呢?

(擷取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