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放軍戰鬥口糧入台 關務署:進一步追查貨源

2019/04/20 14:37

網友在臉書分享解放軍戰備糧食包圖片。(關務署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昨天有網友臉書分享「解放軍的戰備糧食包試吃心得及圖片」,經其他網友發現疑含有豬肉成分,恐使防範大陸非洲豬瘟作戰功虧一簣,關務署立即追查該口糧的輸入來源,該商品去年被露天拍賣發現後就下架,網友無法再從電商平台買到該產品,將持續追查貨源。

關務署表示,經農委會防檢局查證,該解放軍口糧,是露天拍賣賣家「雪狼戶外用品」販售,因違法販售3項豬肉產品,去年底已被露天要求下架並停權,各電商業者自107年12月起已配合經濟部及防檢局過濾關鍵字,網友無法透過電商平臺購買豬肉製品。

關務署解釋,由於戰鬥口糧輸入是被規定為MW0,屬未開放進口中國物品,且須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檢驗獲得許可後始得進口,近年廠商報運進口產地多為美國、挪威、德國及日本等國,多申報為營養口糧及救生口糧。關務署向所屬各關查證結果,均回報無中國大陸產製戰鬥口糧報運進口紀錄,將進一步追查。

關務署強調,類似食品可能透過網購方式蒙混進口,已請臺北關加強查緝。本案若經防檢局請平台業者協助提供賣家資料,本署將進一步追查貨物來源。另外,我國海關針對貨物也都進行100%X光檢查,今後將持續搭配防檢局檢疫犬隊機動巡查,督導各關加強邊境查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