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存台灣歷史資料 檔案局完成1300萬頁數位建檔

2019/04/19 20:16

國發會檔案局表示,自從2002年「檔案法」實施以來,檔案局典藏的國家檔案長度已達22.6公里。(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檔案局日前在會內委員會上報告,指自從2002年「檔案法」實施以來,檔案局典藏的國家檔案長度已達22.6公里(相當於45座101大樓),且為永久典存、利用國家檔案,檔案局積極辦理數位化典藏及數位服務,現已完成1300餘萬頁紙質類檔案數位掃描。

國發會檔案局為「檔案法」主管機關,自2001年成立以來,已徵集23類來自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私人、團體等具永久保存價值的國家檔案,資料歷史最早可回溯到1743年;資料內容包含,重大經濟發展、國家建設、民主發展等重要國家檔案。

此外,2017年8月行政院核定「國家檔案典藏及服務建設計畫」,開啟台灣首座國家檔案館興建契機,「國家檔案館」預計2023年完工,並將座落在新北市林口區,占地2.6公頃。未來「國家檔案館」將同時兼具國家記憶素材中心、國家記憶應用研究中心、國家記憶學習中心、國家記憶專業技術研發中心等多元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