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子星柯N嗆投審會 經部:依規補件、沒有耽擱

2019/04/19 19:46

南海及馬頓團隊投資雙子星涉中資爭議,目前仍在審議程序中,今柯文哲再嗆投審會,批民進黨「初選很忙,但國家不要耽誤」(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南海及馬頓團隊投資雙子星涉中資爭議,目前仍在審議程序中,今柯文哲再嗆投審會,批民進黨「初選很忙,但國家不要耽誤」。對此投審會表示根據各機關意見,該案尚需提出補充說明,包括開發案相關計劃書、營運規劃、可行性分析等,已於17日函請投資人提出,此外也需依立院決議提出專案報告後才能審查,全案依照法定程序積極處理,沒有耽擱。

雙子星案涉中資爭議尚待釐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護航殷切,今趁地震後談危老建物更新時「神來一筆」再批投審會,強調民進黨辦初選很忙,「但是拜託,那國家不要去耽誤,像雙子星要卡到什麼時候?」

對此投審會今也回應表示,根據各機關回函意見,雙子星案尚有需補件釐清部分。投審會強調,根據各送審機關意見,已於17日要求雙子星投資人團隊提出補充說明,需要進一步補正內容包括開發案相關計畫書、營運規劃、財務可行性分析等多項資訊。投審會也強調,全案依照法定程序積極處理,沒有耽擱。

投審會也指出,正式審議需等送審機關意見得到釐清,且3月20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已決議此案應向立院提出專案報告後,才能提報投審會審議,也將遵照立院決議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