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曼經濟實質2.0 台商衝擊有望減緩!

2019/04/19 13:34

開曼經濟實質2.0,台商衝擊有望減緩(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商衝擊可望減少?因應國際反避稅風潮,包括開曼群島、BVI英屬維京群島等免稅天堂逐步訂定經濟實質法案,根據開曼群島最近發佈最新實行細則指出,純控股公司無須滿足在當地進行管理與指揮的要求,因此控股公司維持成本將可大幅降低。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草案若確定施行,台商所設立境外控股公司所面臨衝擊,將可減緩。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指出,開曼群島在1.0版施行細則草案當中指出,純控股公司僅須滿足簡化的經濟實質要求即可,包含滿足公司法要求之申報規定,以及有足夠的人力資源與工作地點從事控股相關管理業務,但原先控股公司是否需同時適用原先框架下之經濟實質要求,目前仍不明確。

本次施行細則2.0版特別強調,純控股公司無須滿足在當地進行管理與指揮的要求,意即企業在開曼若為純控股公司,就不用再聘任1位當地執行董事,也不再要求在當地召開董事會議以決定重要決策,因此控股公司維持成本將可大幅降低。

安永表示,草案若確定施行,台商所設立境外控股公司所面臨衝擊將可減緩,但建議,台商應減少境外公司的使用,以避免遭受洗錢防制與反避稅法規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