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威州廠重啟投資談判?鴻海:持續投資 抱開放態度

2019/04/19 11:45

美國威州廠重啟投資談判?鴻海:持續投資 抱開放態度(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美國威州廠傳出威州州長想重談投資,對此鴻海今天發出英文聲明強調,持續承諾威州投資案,並與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及其相關團隊密切合作,每週都和當地州政府接洽,對於雙方進一步的洽商、合作、新想法皆抱持開放態度,今年夏季將開始興建LCD面板廠,實現威州優先的承諾。

美國媒體報導威州州長艾佛斯對外表示,由於鴻海旗下的富士康未能實現創造1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將和鴻海針對威州投資案重啟談判,不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月預定出訪威斯康辛州,預計在今年冬季裝機,顯示對於威州投資進度仍然深具信心。

鴻海強調,在威州的投資是協助威州創建先進的高科技生態系統,打造將威州成為全球科技技術重鎮,不僅透過威谷科技園區(WVSTP),還有各種廣泛的投資項目,像是投資創新中心,投資1億美元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合作富士康科技研究所(Foxconn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提供100萬美元給智慧城市競賽與高等教育學生職員等合作,並設立1億美元的威谷創業基金等。

鴻海指出,自2017年以來,富士康已被證明是威州當地學術,公民和社區重要合作夥伴,不管是官方或民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對於未來長期成功至關重要,富士康最近支持威州的拉辛市參與智慧城市競賽,拉辛順利獲獎,成為北美100多個城市僅有的5位獲獎者之一。

此外,鴻海創造威州就業機會也是長期承諾,不僅限於與威州既有的投資合約,建立威谷科技園區正在展開,今年夏季可望開始興建LCD面板廠,持續期待與威州密切合作,實現威州優先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