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流族群轉弱 台股開高走低翻黑

2019/04/19 11:40

主流族群轉弱,台股開高走低翻黑(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走低,早盤台積電(2330)雖然大漲、市值創歷史新高,但不敵亞洲新興市場如陸股、韓股走跌的影響,漲勢縮小,大盤也由紅翻黑,昨日爆量下跌的鴻海(2317),今日跌勢加劇,也是拖累大盤的因素。

 法人提醒,台股自9400點左右上漲以來,可說沒有停過,近期若大盤跌破10日線(10860點),提醒投資人的操作策略須謹慎,手中持股盡早汰弱留強。

 昨日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紅,台積電ADR更逼近新高價,今日開盤後股價果真大漲4.5元、達269元,市值創歷史新高,相關個股也有所表現。

 不過,兆豐國際投信分析,昨日大盤加權指數及OTC指數就有爆大量、吞黑K的跡象,近期盤面的焦點在於鴻海及台積電的表現,台積電雖然有利空消息,但股價表現仍相當強勢,盤面上近期帶動大盤上漲的強勢類股,如散熱、光學、PCB等之前的主流族群,昨日起開始轉弱,今日表現也不佳,僅剩PCB族群稍有表現,讓大盤由紅翻黑。

 兆豐國際投信表示,台股盤勢轉弱,主要是受到週邊市場轉弱的影響,如昨日韓股出現較大跌勢,陸股也下挫,但下跌的原因都是因為短線漲多回檔,並非有特別負面因素。

 法人提醒,由於短線漲幅不小,投資人短線應關注10860點的10日線,若盤勢持續走弱甚至跌破10日線, 大盤短線勢將走弱,投資人的持股需汰弱留強,操作策略謹慎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