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日貿易協商 川普5月底親赴日本

2019/04/19 13:54

白宮證實川普將於5月底出訪日本,就貿易以及北韓問題協商。(圖為2017年川普與安倍晉三合影,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近日正式展開貿易協商,在首輪協議未果後,稍早白宮發出聲明證實,總統川普將會於5月底親赴日本,預計出訪時間為5月25日至5月28日。

根據白宮聲明,川普於5月25日至5月28日的日本出訪行中,將會會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人會針對北韓、貿易兩項議題協商。《路透》引述聲明報導,此行目的是希望加強美日兩國間的貿易以及投資關係,並探討兩國對於打開印度洋市場的願景。另外,北韓的議題方面,川普和安倍晉三將會以「完全無核化」為方向討論。

美國與日本4月15日、16日兩天展該首輪協商,協商內容聚焦貿易逆差、汽車市場、農產品市場等,不過兩日協商並未有進展。目前計畫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底將會出訪美國,而首輪日本協商代表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也有可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