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路公司Aruba 用AI助企業用抓內賊

2019/04/18 20:24

現代的數位辦公室,數位勞工已經慣用各種智慧裝置,例如用聲控讓智慧音箱訂會議室,但方便的背後,資安風險也長潛伏其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企業的資安人員,要如何在應付網路攻擊都來不及的世代,還能運用AI、機器學習、以及使用者與實體設備行為分析等技術,揪出公司網路中可能出現的惡意資料存取!網絡公司Aruba,今天在首屆《Aruba Airheads Tech Talk Live》大會中,展現最新的「Experience Edge」平台,透過不同情境體驗,讓數位福爾摩斯辦案場景神奇上演。

Aruba東南亞及台灣區資深總監暨總經理Justin Chiah指出,現在的職場不如以往,可能透過各種行動裝置處理不同工作,所以在不同產業裡,都會面臨有線、無線、各種網路環境裡,連結各式各樣的連網設備,但這些裝置如何管理?有沒有人在管理,是不是會被入侵,都需要透過AI,以Edge為中心,才能在極為有限的人力下,進行整合與管理。

Justin Chiah指出,唯有建構簡化、安全、與智慧的網路環境,才能為每個場所的員工、客戶和訪客,提供更友善的智慧職場體驗。

HPE網絡子公司Aruba今天在台舉行《Aruba Airheads Tech Talk Live》大會,展現結合Palo Alto 防火牆的數位福爾摩斯辦案情景,針對企業內部不當網路行為,可立即隔絕,避免危害擴大。(記者陳炳宏攝)

Aruba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則指出,Aruba很多產品設計就把AI嵌在裡面,可以幫助網管人員快速進行資料分析,以零售店而言,就可以迅速有效的產生各種報表,目前在台灣不管是飯店、體育場、或連鎖超商,甚至今年秋天將啟用的美國金州勇士隊的新球場「大通中心球館(Chase Center)」,都是透過AI、大場域應用解決方案,提供流暢又整合的Edge體驗。

今天的 Tech Talk Live大會,也特別設置了三個不同主體的情境體驗區,其中在數位福爾摩斯場域中,整合Palo Alto Networks的智慧防火牆,當用戶出現異常下載、或上傳巨量檔案時,會立即提出警訊,再根據過往記錄行為比對,便可分析出異常行為,除示警外也立即封鎖用戶網路,宛如數位版的福爾摩斯辦案場景重現。

Aruba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表示,Aruba已經與許多夥伴廠商合作,整個生態系可以提供更完整智慧的用戶體驗經驗。(記者陳炳宏攝)

Aruba的「Experience Edge」平台,可結合各種IoT裝置,即使已經下令列印,但員工沒有到場刷識別證,文件還是不會印出來。(記者陳炳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