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農業關稅爭議 WTO今將發佈裁決

2019/04/18 20:35

美國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與中國發生農業貿易糾紛,WTO表示,將在今日稍晚公佈此項關鍵裁決的結果。圖為小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曾和中國發生農業貿易糾紛,中國被控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對美國的米、小麥和玉米採用歧視性關稅稅率,不公平地削弱美國農民出口穀物的能力。而WTO表示,將在今日稍晚公佈此項關鍵裁決的結果。

《彭博》今(18)報導,美國與中國在前總統歐巴馬時期,因中國違反WTO規則對美國穀物課徵不公平關稅的衝突,WTO將在本週四做出裁決。美國指控中國對美國的米、小麥和玉米採用歧視性關稅稅率,且未能以透明和公平的方式實施其規定。

中國為了加入WTO,曾承諾將對特定進口量的小麥、玉米和米設定較低水平的關稅,並對超過數量門檻的產品徵收較高的關稅。但美國投訴,中國從未將農業關稅降至其商定的門檻,相關程序規定也不明確。

《彭博》指出,如果WTO判定中國違規,中國將不得不修改其關稅稅率,或面臨美國報復。

據美國農業部估計,若中國按WTO規定行事,將有額外價值約35億美元的美國作物出口到中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也曾在今年3月表示,將和中國的談判代表在美中貿易談判中,解決這起糾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