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空服員不排除罷工 勞動部籲:勞資雙方再對話

2019/04/18 15:17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和空服員第3次勞資調解昨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在明天舉行會員大會討論後續行動,不排除走上罷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很關注該案,罷工絕不是工會的目的,不論用什麼管道,都期望勞資雙方能尋求解決方法、繼續對話。

許銘春指出,針對該案,私下也有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見面交換意見,努力欲讓這個案子順利協商,罷工是很辛苦的事情,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沒有工會會輕易地選擇罷工,罷工不是工會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公司能夠正視他們的聲音和需求。

許銘春表示,資方在和工會協商過程中,不該有任何不當對待工會手段,建議勞資雙方近期能再有對話,不論什麼管道,都期望雙方能盡量地尋求共同解決方法。

許銘春另也強調,罷工預告期沒有辦法解決勞資歧見問題,爭議點仍在勞資雙方如何協商縮短彼此意見差距、找到共識,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勞資爭議處理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