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克大學調查:近7成CFO預期明年Q3美國經濟步入衰退

2019/04/18 14:58

杜克財務長全球商業展望季度調查顯示,高達67%的美國CFO預期,2020年第3季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杜克大學財務長(CFO)全球商業展望季度調查顯示,高達67%的美國CFO預期,2020年第3季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認為2021年第1季將步入衰退的CFO比例更高達84%。

杜克大學福庫(Fuqua)商學院經濟學家、該調查主任葛拉罕(John Graham)指出,大多數CFO認為美國將在大約16個月內陷入衰退;他表示,相較於上季調查,CFO認為經濟衰退的開始日期有所延後,但CFO們普遍認為經濟衰退正在逼近。

該調查詢問CFO哪些變數最能精準預測公司正處於放緩?有47%的CFO表示,他們認為GDP成長率是前3大主要指標之一;另外,分別有39%、31%及29%的CFO認為,消費者支出、商品價格和利率也是排名很前面的重要指標。

全球商業展望CFO調查已連續進行92個季度,範圍涵蓋遍佈全球,使其成為全球歷史最悠久、最全面的資深財務主管研究;展望未來,CFO預期未來12個月,自家公司資本支出與營收將成長5%,雇用人數將增加2%,薪資將成長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