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趕上折疊手機熱潮!友達攜手摩托羅拉Q4出貨

2019/04/18 14:23

趕上折疊手機熱潮!友達攜手摩托羅拉Q4出貨(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三星折疊手機 Galaxy Fold正式開賣,華為Mate X 外折手機也蓄勢待發,台灣面板廠友達則傳出與摩托羅拉合作,首款折疊手機也將於第4季推出,今年將是折疊手機元年,只是IHS Markit並不看法折疊手機初期銷量,IHS Markit認為折疊手機還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預期今年銷量大概100萬支不超過200萬支。

三星Galaxy Fold上市初期災情頻傳,包括有使用者以為其上面貼的一層是保護膜,撕掉才發現其實是cover Lens,1隻要價6萬元手機就這樣報銷。

IHS Markit資深總監謝勤益指出,三星的Galaxy Fold基本上是2片面板組成,不是真的折疊,也因此Galaxy Fold會比較厚,但三星OS系統走得最快,這也是Galaxy Fold可以搶先上市的主要原因。

IHS Markit今日舉行Taiwan Display Conference 2019,謝勤益分析,折疊手機使用面積大,對面板廠有利,不過目前折疊手機不僅成本高,售價降不下來,軟體也面臨挑戰,以三星的Galaxy Fold來看,搭配2套OS,也導致電池消耗快,消費者是否買單還要觀察。

折疊手機除了需要面板技術到位,還要硬體結合,謝勤益說,目前折疊手機都是採取綁定模式,比如三星面板與自家三星手機合作;華為與京東方;信維諾與小米;友達與摩托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