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罐車司機大罷工 葡萄牙宣佈進入「能源緊急狀態」

2019/04/18 15:29

受葡萄牙油罐車司機大罷工影響,加油站前排著長龍的車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葡萄牙油罐車司機大罷工至今已來到第3天。受到罷工影響,葡萄牙數百家加油站已停止營業,部分葡萄牙機場也傳出燃料供應緊張,被迫動用緊急備用燃料的消息。情勢嚴重,讓葡萄牙政府宣佈該國家進入「能源緊急狀態」。

為訴求改善勞工權益,葡萄牙油罐車司機於本月15日舉行大罷工。雖罷工的油罐車司機曾承諾,在罷工期間會保障最起碼的運輸服務。不過葡萄牙社會黨政府表示,罷工司機並未做到他們的承諾,導致目前燃料供應緊張到將被迫動用緊急備用燃料。

報導指出,罷工活動對各地供油很快就產生了影響,可以看到各地加油站都出現排成長龍的車潮等著加油,其中又以柴油供給最為緊缺,目前已有超過數百家加油站停止營業。另外,葡萄牙最大旅遊聖地之一的法魯市機場與里斯本機場,都傳出因供油緊張已經動用儲備油。

葡萄牙政府也在16日晚上宣佈國家進入「能源緊急狀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表示,該政府正在努力「穩定局勢」,讓計畫在復活節返鄉的民眾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