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臨股會經營權大戰 外資電子投票助攻市場派領先

2019/04/18 12:38

永大今由獨董陳世洋召開臨股會,掀起經營權大戰。(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電梯大廠永大機電(1507)今上午由獨董陳世洋發起召開臨時股東會,將全面改選6席董事、3席獨董,根據外資電子投票結果,市場派較具優勢,永大經營權恐變天。

永大今(18)召開臨股會,將全面改選董事,任期3年從今年4月18日至2022年4月17日為止,不過,日立代表反制,臨時提出修正案表決,要求去年改選完的董事任期應屆滿,今選的新任董事、獨董則從2021年6月28日起上任;現場經表決後,贊成權數60,反對權數3619萬8990,表決並未通過。

永大工會會長宋逢祈也站上發言台指控,沒人提出對公司的照顧,員工在外流血流汗,不管誰當選董事,如果勞資不合諧,對公司經營非好事。

宋逢祈更說,永大在中國的3廠是過去保留盈餘打拼的結果,百分之百台資,那是1塊肥肉!永大的電梯需要專業技術,沒有聘用臨時工、外勞等,這樣的公司很少見,有人覬覦永大賺錢,指控市場派是禿鷹,為了賺錢進入永大,呼籲新任董事一定要與工會溝通對話。

對此陳世洋也回應,替每股公開收購價格增加5元,怎會是禿鷹,他也贊同永大是塊肥肉,更應讓收購价格達到合理。

董事改選從上午10點30分開始,2度延長至12點30分截止;而在外資在電子投票結果,市場派所提的3席獨董,鄭中人、陳麗秀及陳世洋佔所有股權近12%,而日立、永大梵公司派所提的獨立董事、一般董事,約獲得近1%的支持,市場派在外資的投票上具優勢。

永大臨時股東會今早9點正式開始,氣氛仍算和平,不過,一度有小股東不滿未能發言,在台下大聲抗議,但隨後上台發言化解衝突氣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