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受中國豬瘟影響 美國火腿價格飆升創12年來最大漲幅

2019/04/18 13:28

中國非洲豬瘟自去年8月爆發以來,已有100多萬頭豬被撲殺,導致中國豬肉產量大幅下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復活節將至,必吃食物之一的美國火腿價格變貴了。引用美國農業部數據資料顯示,今年3月美國火腿零售價觸及每磅4.31美元,創2015年3月以來的新高紀錄,月漲幅達到7.6%,為12年以來最大漲幅。

綜合外媒報導,導致美國火腿價格飆升的原因,除了是因為美國國內需求旺盛外,還有來自海外市場的需求增加。

報導指出,中國非洲豬瘟自去年8月爆發以來,已有100多萬頭豬被撲殺,導致中國豬肉產量大幅下降。為填補該國豬肉供應龐大缺口,中國轉向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進口豬肉,導致全球豬肉價格飆升。

另外,美國豬肉期貨價格也被推升,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國瘦肉豬期貨(Lean Hogs Futures)為例,自3月以來價格已上漲了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