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蘋果隱瞞iPhone銷量下降 投資人提集體訴訟

2019/04/18 13:07

蘋果因涉嫌隱瞞iPhone需求放緩,在美國遭一群退休金投資人以「證券詐欺」提起集體訴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蘋果因涉嫌隱瞞iPhone需求放緩,在美國遭一群退休金投資人以「證券詐欺」提起集體訴訟;這群投資人認為,蘋果隱瞞在中國市場的需求下滑,因此在真相揭曉之後,蘋果的市值在1天之內蒸發了740億美元(約台幣2.28兆)。

今年1月2日出乎意料調降蘋果財測,將季營收預期調降90億美元,是自iPhone在2007年問世以來,蘋果首次調降營收預期,其中部份原因歸咎於美中貿易戰。

報導指出,這群投資人在蘋果今年意外調降財測前2個月,買進蘋果股票。由於美中貿易緊張且用戶傾向更換電池繼許使用舊款iPhone,使新款iPhone銷量下滑,蘋果只好削減供應商訂單,並將降價求售。

這群投資人指控,去年11月1日蘋果決定停止公佈iPhone銷售數量,因此上述消息一直沒有被揭露,而且在當天法說會上,庫克被問到蘋果在新興市場的表現時,他提出巴西和印度銷售的下行壓力,但他當時表示,「我不會把中國也列入」。

這起集體訴訟原告是加州羅斯維爾市雇員退休系統(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16日在加州奧克蘭市聯邦法院提出這項集體訴訟,蘋果執行長庫克和財務長梅斯特利(Luca Maestri)都被列為被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