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佈局區塊鏈領域 宏達電加入新創投基金

2019/04/18 11:13

宏達電(HTC)宣布加入新創立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16日公佈全球「區塊鏈50強」名單,台灣的宏達電(HTC)榜上有名,顯示宏達電正在積極佈局區塊鏈領域,而宏達電現在更宣佈加入新創立、資金規模達5000萬美元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將共同扶植全球大規模採用區塊鏈的早期新創公司。

另外,Proof of Capital也會與HTC Exodus合作。HTC Exodus日前已推出世界首款專用於去中心化應用和安全性的區塊鏈智慧型手機。

綜合媒體報導,宏達電宣佈加入全新創立的區塊鏈創投基金Proof of Capital,旨在建立1個屬於每個人的網際網路生態系統,並引領全球採用區塊鏈技術。

該創投基金由現任HTC EXODUS區塊鏈長陳信生、矽谷知名種子基金及創業加速器500 Startups的楊珮珊、前Greylock Partners社群負責人麥坎(Chris McCann)共同成立;其他投資夥伴還包含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Twitch共同創辦人林士斌、及前Ripple首席風險官季德(Greg Kidd)等。

陳信生表示,網際網路3.0的架構與安全,需要軟硬體緊密的合作;Proof of Capital將會與HTC緊密合作來界定相關新網路的標準與互動模式,並把手機與硬體的核心技術分享給所投資的企業。陳信生說,區塊鏈會重新界定電腦運算,並且在信任、隱私、安全與身分識別的基礎上創造1個新的架構。

Proof of Capital預計將持續投資在區塊鏈生態圈中具前瞻思維且有能力、有長期願景、希望顛覆市場的創業家,並與其合作。主要領域涵蓋金融科技(支付、匯款、保管及電子錢包)、基礎架構(隱私、安全及電子身分認證)、硬體設備、晶片組及消費者互聯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