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18 08:24

蘋果與高通握手言和,蘋果將採用高通5G晶片,聯發科吃蘋果的希望落空。(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左右逢源 台廠沾光 聯發科落空

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高通也宣布撤銷對鴻海等蘋果代工廠的訴訟。業界分析,原本蘋果因為槓上高通,正考慮採用三星、聯發科的5G晶片;隨著雙方言和,蘋果將採用高通5G晶片,聯發科吃蘋果的希望落空,但有利於晶圓代工、軟板、銅箔基板(CCL)、功率放大器等供應鏈 。

相關新聞連結:

左右逢源 台廠沾光 聯發科落空

蘋果日報財經:英特爾退出5G數據晶片市場

高通和美國蘋果公司(Apple Inc.)專利大戰落幕!原本iPhone數據晶片供應商英特爾就宣布,退出5G數據晶片事業,未來也將淡出智慧手機晶片市場。英特爾發布聲明,會繼續配合客戶4G數據晶片產線承諾,預計不會推出5G數據晶片,但仍會繼續投資5G網路基礎建設事業。

工商時報財經:光陽董事會 延攬科技、投資2大咖

為加速包括電動機車在內的出行產業發展布局,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宣布,延攬前hTC行銷長王景弘、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進入董事會,參與新創科技與資本運作經營決策。光陽17日召開董事會,宣布上述兩人以子公司光星實業法人董事代表身份,進入光陽董事會。光陽介紹,新任董事王景弘為拓連科技(Noodoe)創辦人,曾任美國Quickdot執行長與宏達電行銷長,擅長創造可市場化的前瞻性產品技術與拓展全球市場行銷;新任董事丁學文為金庫資本(KYMCO Capital)總經理暨管理合夥人,曾任美國SSMB總經理暨首席基金經理人與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擅長產業整合與股權投資,在全球基金投資與資產管理經歷超過25年。

中國時報財經:5+2徵才最大場 釋出5000職缺

「5+2徵才」最大場來了!經濟部主辦的第3場徵才「5+2暨生技醫藥產業徵才博覽會」本周六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啟動,將有200家以上廠商、5000個工作機會,超過5成月薪主打4萬元以上。經濟部統計,前兩場媒合率平均約3成,有些廠商更達百分百。

經濟日報財經:郭董選總統 鴻海目標價調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選上就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多家外資出具報告,德意志認為有利台灣科技股;滙豐看好鴻海業績續揚,目標價拉高到110元。「郭董選總統」效應昨天持續在股市發酵,並延伸至集團陸、港股掛牌企業。鴻海收盤漲逾2%、收去年3月23日以來新高價91.8元,外資持續加碼1.6萬餘張,連續15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為2017年2月底來逾兩年最長買超,合計已買超15.7萬張,「鴻家軍」陽程、亞太電、臻鼎-KY、帆宣都有2%以上的漲幅。

星島日報財經:港航權鬥主席鬧雙胞 鍾國頌查帳阻中飽私囊

香港航空權鬥愈演愈烈,昨日有中間控股公司「香港航空控股」的董事揚言,股東鍾國頌入主港航的決議案無效,惟鍾國頌一方重申依足法定程序進行,並指出須捍衞港航的財務穩健與阻止進一步中飽私囊行為。有港航內部片段流出,獨立第三方在本周二晚突擊調查港航帳目時,有人疑曾企圖帶走文件,最終被阻止未能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