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Netflix表現佳 但股票可能不值得買入

2019/04/17 20:50

財報表現好,跟股價表現好,可能不是同一回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串流影音平台網飛(Netflix)16日交出了優於預期的第1季財報,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稱其為「文化必需品」而將股票列為「買進」評級;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雖然Netflix表現不會太差,但存在「商業模式不太好」的缺陷,燒錢問題嚴重,其市值可能被高估了。

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創辦人Gene Munster在《CNBC》的節目中直言,Netflix的商業模式「不是很好」,他指出,Netflix已經預計,今年自由現金流為虧損35億美元,如果按照每個月繳交10美元的規則下,Netflix今年要多3000萬用戶才能彌補。

Gene Munster表示,雖然Netflix的燒錢速度明年開始可能有所減緩,現在也會採取一些行動以提高內容成本效益,不過在迪士尼(Disney)及蘋果皆有雄心進入串流影音領域的情勢下,Gene Munster認為這對Netflix而言並非好消息,即使Netflix可能不會因此受到打擊。

Gene Munster指出:「Netflix會表現很好,能夠在激烈競爭中,於美國及世界各地穩住市佔率,不過我不認為Netflix是1支好股票。」Gene Munster認為,目前Netflix高達1569億美元的市值被高估。

事實上,雖然Netflix交出了優異的第1季財報,卻下修了下1季的財測,預期增長將不會這麼亮眼,使盤後股價一度大跌,不過現已反彈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