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頭科學園區可行性評估 行政院通過

2019/04/17 14:47

橋頭科學園區(黃線圈起處)。(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行政院今天審查高雄新市鎮開發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報告,高雄市政府由秘書長楊明州與會,最後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宣布通過可行性評估報告,並請科技部儘速提報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給行政院核定,內政部於7月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中央與地方將全力加速推動本案。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行政院去年起啟動橋頭科學園區的規劃,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科技部辦理可行性評估及籌設計畫,市政府協助區段徵收、聯外道路開闢及招商引資等作業。

 楊明州今天率領高雄市經發、環保、地政、交通等局處與會,就用水調度、聯外交通、空污抵換等議題,與張景森充分討論,獲得滿意結果。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表示,高雄市正處於產業升級轉型階段,除石化、金屬、造船等傳統產業外,半導體產業已逐漸形成高值化的產業聚落,橋頭科學園區規劃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與AI、機器人等創新科技產業,符合市府推動產業升級目標,更可新增186公頃產業用地,預估可創造1千億元產值及1萬1千個就業機會。

 高市政府也將組成專案推動小組,全力協助科技部開發橋頭科學園區,以便招商引資。

 高市府指出,韓國瑜上任後,廠商投資高雄意願強勁,如全國工業總會宣布未來3年將投資高雄近1600億元,近3個月也接獲23家廠商超過80公頃用地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