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研院助攻小商家 電費輕鬆年省12萬元

2019/04/17 14:19

台南的竇爸餐飲經商研院輔導,以節能LED燈取代老舊的日光燈、汰換老舊冷氣,電費年省12萬元。(商研院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冬季短、夏季長的氣候型態成為趨勢,商家經營環境將持續加深對冷凍冷藏、空調設備的依賴,商研院去年成功輔導台南的「竇爸餐飲」成功年省12萬元電費,為助小商家解決即將面臨夏季用電高漲的煩惱,今年度輔導名額將加碼增加至12個。

商研院指出,民眾正逐漸面對冬短夏長的天氣,未來產業經營環境勢必大幅提高對於冷凍冷藏、空調設備的依賴,企業主必須面對激增的經營成本要,商研院也持續服導中小企業「Lower the Cost」。

商研院去年執行「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台南的「竇爸餐飲」用餐區與廚房屬於同一個空間,儘管裝潢有區隔,但廚房的熱氣仍干擾用餐區,舊有的冷氣已使用10年以上,運轉效率已逐漸降低,冷氣長時間運轉使得電費居高不下。

竇爸餐飲去年運用政府提供的40萬元的輔導款項,將冷氣汰換成高效率節能冷氣機,並以節能LED燈取代老舊的日光燈後,店內環境變明亮且溫度舒適,吸引更多的客人前來用餐外顧客上門,一整年還省下12萬元的電費,等同全年度省下超過50萬元的營運成本

為持續協助小商家解決即將面臨夏季用電高漲的煩惱,今年度輔導名額首度由原先5個加碼增加至12個,避免業者因額滿而錯失獲得輔導款的良機,零售、餐飲連鎖加盟業者只要填寫簡單的申請文件,通過審查後即可獲得最高新臺幣40萬元的輔導款;此外,商研院更提供節能顧問輔導團隊,讓企業主節能規劃更簡易輕鬆,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4月26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