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底撈好會撈!股價大漲逾7成 創辦人1800億入袋

2019/04/17 16:17

創辦人張勇、舒萍夫婦因海底撈股價走高,大撈6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連鎖火鍋龍頭海底撈去年9月26日在香港掛牌,豈料上市第2天就跌破發行價,隨後幾個月股價也無亮眼表現。不過在中國牛市行情推波助瀾、去年營收成長激勵下,股價今年迄今大漲逾75%,海底撈創辦人張勇、舒萍夫婦也大撈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50億元),身價暴增近80%。

海底撈去年營收成長60%,至1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94.5億元),年初仍在發行價之下的股價也隨之上漲,至今漲幅超過75%,市值來到約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474.5億元),超越墨西哥速食品牌Chipotle。

據《彭博》報導,截至本週一,創辦人張勇夫婦持股因此大賺60億美元,是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中財富成長速度最快的亞洲富翁,在全球範圍也僅次於澳洲企業家Andrew Forrest,後者今年迄今財富已翻倍。

分析師指出,去年下半年業績成長、餐廳擴點,還計畫在紐約和倫敦展店,一系列良好業績導致股價上漲至新高點。《彭博》彙編的數據估計,最近未來12個月的預估本益比約為47倍,比香港恆生指數高4倍。

不過海底撈仍面臨小型火鍋店,或是其他連鎖品牌如呷哺呷哺等同業競爭。海底撈去年9月的招股說明書曾指出,其在中國火鍋市場的市佔不到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