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訴訟全撤銷! 蘋果、高通達成世紀和解!

2019/04/17 10:33

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打了長達2年的專利訴訟,在今天傳出同意和解消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與高通(Qualcomm)打了長達2年的專利訴訟,在今天傳出同意和解消息,引起全球關注。有分析師認為,隨著蘋果、高通的和解並達成多年晶片供應協議,台積電將有望受惠。

高通與蘋果宣佈,2家公司雙方同意和解,撤銷全球所有進行中的專利訴訟。雙方公司也達成了為期6年的全球專利許可協議,包括2年的延期選項,蘋果除了將支付高通權利金外,還必須支付高通一筆一次性款項。另外,2加公司還達成多年的晶片供應協議。

《中央社》報導,隨著蘋果與高通的和解並達成多年晶片供應協議,分析師王兆立認為,高通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之列,而身為高通晶片代工廠的台積電將有望連帶受惠。

台積電股價今天收在261.5元,漲幅1.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