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有疑慮?傳T-Mobile和Sprint併購案受阻

2019/04/17 11:07

美國司法部傳出對T-Mobile和史普陵特併購案有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3、第4大電信營運商T-Mobile與Sprint計劃合併,但消息人士16日透露,美國司法部告知T-Mobile和Sprint,對這2大電信營運商目前260億美元的合併計劃存在疑慮,不過,美國司法部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路透》報導,該消息傳出後,Sprint盤後股價大跌約9%,T-Mobile也重挫4%,因為市場投資人加碼押注這起併購案不會過關。

2家公司若成功合併,消費者可選擇的全美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將由4家降至3家,故該併購案遭到消費者權益保護團體和部分國會議員的批評。但T-Mobile辯護稱,雙方合併後更能加快建設下一代5G網路,以和領軍業者AT&T、Verizon競爭。

報導指出,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關於該併購案為期180天的審查期將於今年6月結束,屆時才可能針對此併購案做出最終決定。

T-Mobile執行長雷格爾(John Legere)在推特上澄清,有關美國司法部告知該併購案不太可能以現有結構過關的報導「完全不實」。

Sprint執行長克勞雷(Marcelo Claure)也說,相關報導並不準確,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繼續與監管方討論我們與T-Mobile的購併案,這個過程正在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