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陰霾籠罩 英國央行新總裁人選恐被嚇跑

2019/04/16 21:01

英國脫歐的氛圍,可能使外國的人才退出總裁徵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央行(BOE,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即將於明年2月結束任期,而英國央行有一特殊的制度,就是英國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將向全世界昭告,徵選下1任英國央行總裁人選,不過在英國脫歐前景未明的態勢下,許多可能的人選可能會因此退出央行總裁徵選。

據《路透》報導,韓蒙德在上週曾表示:「可能有些潛在的候選人,因英國脫歐僵局的態勢而卻步,因為在這紛擾中英國央行難以置身事外。」

加拿大籍的卡尼2013年上任時,是英國央行1694年以來第1位非英國公民的總裁,也成為英國脫歐後,英國政府「全球化英國」口號的活招牌,卻也飽受強硬脫歐派的批評,認為卡尼誇大硬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也不得英國首相梅伊的寵。

在這樣的氛圍下,即使韓蒙德矢言英國央行總裁的徵選將向全世界開放,能徵選到哪些國家的人才仍是問題;英國央行總裁需要英國首相及英國女王批准才能任命,而卡尼雖然是加拿大公民,但與英國淵源頗深,曾在英國求學、娶妻及工作,也承諾將取得英國公民身分,更何況加拿大亦奉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

隨著英國與歐盟陷入微妙的局面,即使英國央行有大量來自歐盟的員工,但似乎也讓來自歐陸的人選成為「艱難的選擇」,而英國國內也有不少政府財政或金融監管官員對此職位虎視眈眈。

在脫歐前景未明,脫歐之後還要跟歐盟處理管理關係的情況下,韓蒙德表示,希望的人選是能夠就應對「英國各種形式脫歐」有好想法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