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害年輕人」傳印度政府已要求下架「抖音」APP

2019/04/16 15:21

印度如果封殺抖音,勢必對開發商字節跳動造成嚴重傷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影音社群APP「抖音」(Tik Tok)被印度司法單位「盯上」,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電子資訊部」(MeitY)已要求Google及蘋果分別從自家的Android及iOS系統的APP商店中,移除抖音,理由是認為其內容對年輕人造成傷害,開外國封殺抖音第1槍。

據知情人士向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透露:「印度高等法院已向政府要求,限制下載抖音,現在電子資訊部已向Google及蘋果作出此要求,現在要看這些公司會遵照政府要求,還是會提出申訴。」據報導,已下載抖音的手機用戶仍可繼續使用該APP。

此案於3日爆發,當時清奈高等法院裁決,政府應當禁止抖音在印度下載,抖音開發商「字節跳動」委託律師在法庭中辯護稱,此舉對公司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反映了對抖音的「針對」及「專斷行為」,抖音也在另1篇聲明中強調,此禁令嚴重不符比例原則,對基本言論及表達自由造成侵害。

目前抖音已對此提出上訴,而印度最高法院已著手介入本案,因此下載禁令可能只是暫時性的;最高法院預計將在22日舉行聽證會。

手機APP市場研究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顯示,抖音是今年第1季全球第3受歡迎的APP,新增用戶數達1.88億人,其中印度用戶就佔了8860萬人,顯示印度若封殺該APP對抖音造成的傷害。

該報導聲稱,由於抖音可能對年輕人造成的傷害,該APP在印尼、香港、英國及美國等地均面臨責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