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廠新戰場在月球!中國北汽緊追豐田 宣佈研發探測車

2019/04/16 14:26

中國北京汽車集團(簡稱北汽)今(16)表示,將建立聯合技術開發實驗室,用於研發北汽的月球探測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豐田(Toyota)3月宣佈將開發月球載人燃料電池車後,中國北京汽車集團(簡稱北汽)今(16)表示,將建立聯合技術開發實驗室,用於研發北汽的月球探測車。

在豐田汽車表示將與日本航天局合作建造月球車之後1個月,北汽也加入新戰場,《彭博》報導,中國車廠北京汽車今在上海車展上透露,該集團正與中國的月球探測計劃合作,建立1座聯合技術開發實驗室,用於為北汽研發月球探測車。

據《彭博》,中國的月球探測計劃預算僅次於美國,約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6億元),並預計於2030年將中國太空人送上月球。

而除了日本的豐田、中國的北汽,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也曾在今年3月透露,美國的太空人將在5年內重返月球,同時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旗下的SpaceX,以及英國的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都正進行太空飛行商業化計劃。

豐田則預計於2029年推出其月球探測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