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芝加哥總裁:估2020年秋季前不會升息

2019/04/16 14:00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預估聯準會(Fed)在2020年秋季前將不會升息。(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表示,為了支撐美國通膨前景,並確保可持續性,預估聯準會(Fed)在2020年秋季前將不會升息。

伊凡斯表示,他預計聯邦基準利率到2020年秋季前將維持不變,「對我來說,這有助於支撐通膨前景,並確保可持續性。」伊凡斯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

伊凡斯指出,他不認為Fed去年底升息是錯誤,但也預期美國通膨最終會穩固,持續達到2%水平甚至更高,又認為未來仍會有升息機會。他表示,如果物價下跌,Fed應該考慮降息以刺激通膨,不過目前來看,下跌的機會並不大。

伊凡斯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基本面仍然良好,就業市場看似強勁,不擔心會出現衰退,但同時也面臨許多其他不確定性,例如在貿易政策和來自海外經濟的影響方面,皆面臨風險;他估計,美國今年經濟增長1.75%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