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東方急起直追 OLED產量有望今年底超車LGD

2019/04/16 13:42

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中國面板大廠京東方(BOE)OLED 面板產量有望在今年(2019年)底超越韓國大廠樂金顯示公司(LG Display;LGD)並縮小與三星之間的差距。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南韓廠商三星和LGD在OLED面板市場上握有壓倒性的市佔率。根據英國調查公司IHS Markit指出,三星OLED市佔率就高達84%,LGD OLED市佔為12%,合計2家公司市佔,就已掌控全球96%市佔率。

反觀京東方等中國廠商的OLED市佔率,截至目前為止沒有1家超過 1%。但儘管如此,中國各家面板廠仍展開增產攻勢、努力追趕韓廠。

台灣調查公司WitsView研究副總邱宇彬預估,在2019年底前京東方「可彎曲式OLED面板」月產能將能提高至9萬片,將超越LGD(6萬片)並縮小與三星(16.5萬片)之間的差距。

另外,除了中國廠商競爭外之外,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和JDI等日企近來也積極搶攻OLED市場。像是夏普已開始生產OLED面板供自家智慧手機使用;JDI則擬於今年夏天開始量產OLED面板,並計畫在中國興建OLED新工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