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升性別平等 蔡英文:希望未來大家不再說我是女總統

2019/04/16 11:58

左起經濟部次長王美花、AIT處長酈英傑、總統蔡英文(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出席由AIT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女力賦權高峰會」,致詞時指出她致力於提升性別平等,使命將推動女性賦權,希望「未來大家不再用女總統稱呼我」。

蔡英文今早出席「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後,馬上趕赴AIT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女力賦權高峰會」。面對清一色男性競爭者,蔡英文一句「未來大家不再用女總統稱呼我」引發聯想。

蔡英文表示,她上月出訪馬紹爾群島,也參加首個太平洋女性會議,討論到如何協助女性開發潛力,「透過合作的精神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

她也強調過去,3年來政府一直努力透過國家合作、透過GCTF(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合作,而女性賦權是GCTF的1大重點。她確信有更多女性可以追求自身的目標、國家也會更加繁榮、區域更加穩定。

她也強調自己提升性別平等的努力是可以看見的,她也有使命推動女性賦權,絕對不會停止,也希望未來「大家不再說我是個女總統。」

蔡英文說,她一上任政府就致力打造讓女性能成功追尋夢想的環境,有些部分是她們在上1代無法想像的。例如上個月海軍才有第2位女性艦長,而這個領域傳統上是男性主導的,她也強調有4成女性立委,年輕1代女性也不斷在努力。去年台灣有非常多女性登上富比世,包括企業家、藝術家、創投等。

世界銀行報告的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中,台灣得分91.5%,台灣也是世界6個對女性不友善職場規範完全廢除的國家之一,女性不只是紙上的數字,而是實際的生命也是國家的財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鼓勵女性發展創業,並塑造對女性友善的環境,有更多資源支持女性發展理想。」

而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也表示,他在AIT看到歷屆處長的照片時,不僅注意到處長從未是女性,因此他有時告訴自己「我們應該改變,有1天我們需要1個女性處長」。他也開玩笑說「現在我猜你們只能繼續跟我在一起。」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表示,台灣積極推動女性經濟力以及社會創新企業政策措施,期許經濟多元化及包容性成長所創造的機會能夠嘉惠所有的民眾,也因此讓台灣在「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獲得「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的美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