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蘋果都不夠看!狂漲近6百倍 本世紀最強股是這檔

2019/04/16 15:37

自2000年1月至今,能量飲料公司猛事特能量(Monster Beverage),漲幅將近600倍,為本世紀上漲最多的美國股票。(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亞馬遜和蘋果自2000年1月至今分別上漲23倍和53倍,但跟本世紀最強股票相較之下還是小巫見大巫;在同一期間,能量飲料公司猛事特能量(Monster Beverage)贏過美股所有股票,漲幅將近600倍。

報導指出,猛事特能量自2008年起每年獲利成長,從2001年開始營收年成長率就沒有低於9%過,助長了這波漲勢;麥格理資本分析師李維(Caroline Levy)指出,能量飲料是這個世代的碳酸汽水,而猛事特能量也一直持續擴大產線。

不過,猛事特能量近來遇到嚴重的逆風,過去幾週股價下跌18%左右,主要因規模5百億美元的能量飲料市場,加入了新的競爭對手;亞馬遜正在販售自有品牌產品,上個月可口可樂也在歐洲推出Coca-Cola ENERGY。

猛事特能量與可口可樂公司合作,將產品賣到了世界各地,可口可樂擁有猛事特能量19%持股,外界原本預期,可口可樂會收購該公司,然而隨著可口可樂推出競爭產品,機會似乎已經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