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前總統卡特:中國「正在超越美國」 令川普感到不安

2019/04/16 10:00

美國前總統卡特表示,中國正在超越美國,令川普感到不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14日表示,總統川普13日曾與他通話,告知他對中國越來越強大的經濟實力深感憂慮。

《美國之音》報導,卡特14日在1次教會主日聚會上透露,川普13日打電話給他時表示,自己對中國「正在超越美國」深感憂慮,中國越來越強大的經濟實力,已使得這位美國現任總統感到不安。

報導指出,這是川普首次給卡特打電話,討論卡特提出的1個建議。卡特曾在今年1月給川普寫信,建議成立1個大約由6個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在幕後協助他改善跟中國的關係。

卡特入主白宮期間,中美2國於1979年建交,卡特表示,自從1979年以來,中國跟任何國家都沒有打過仗,美國卻一直在打仗,浪費了3兆美元,而「中國在打仗上一分錢都沒有浪費」。卡特還指出,美國242年的歷史上,只有16年是太平的。

現年94歲的卡特表示,他並不怕中國超過美國,但是這令川普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