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擔心IPO失敗 中國AI獨角獸商湯科技出清新疆合資事業持股

2019/04/15 20:28

全球估值最高的AI獨角獸中國商湯科技(SenseTime),因協助中國政府監控新疆維吾爾人而遭全球批評,由於該公司計畫公開上市(IPO),擔心投資人卻步,已出清新疆1合資事業所有股權。(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估值最高的AI獨角獸中國商湯科技(SenseTime),因協助中國政府監控新疆維吾爾人而招來全球罵名,由於該公司計畫公開上市(IPO),擔心投資人卻步,已出清新疆1合資事業所有股權。

 商湯科技的主要業務包括為中國銀行業及警方開發軟硬體和服務,其臉部辨識系統已成為中國監控網路的核心。該公司2017年11月與新疆數據分析和監控技術主要供應商立昂技術(Leon Technology)合資成立湯立技術(Tangli Technology),並取得51%股權,如今該公司已將51%股權賣給立昂技術。

 商湯科技的國際股東包括富達國際和高通。分析師表示,由於該公司計畫IPO,可能因為擔心投資人卻步,所以才出清湯立技術持股。商湯科技去年宣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建立合作計畫。

 中國政府設立非法的拘留營,拘禁約150萬名維吾爾人,並利用臉部辨識系統監控當地民眾,招致人權團體、國際機構和西方政府的嚴厲批評。

 商湯科技決定出清合資事業持股,為中國科技公司首度退出新疆的營運。商湯科暨發言人表示,此舉是公司策略評估的一環,公司不再與立昂技術合作,在新疆也幾乎沒有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