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淨值比未達標 南山人壽:將辦理245億現金增資

2019/04/15 19:57

南山人壽因資產淨值比未達標,申請登錄興櫃遭退件,南山人壽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將依主管機關要求,逐一審視是否符合相關審核標準,南山人壽強調,董事會已決議今年辦理245億元現金增資。圖為南山廣場。(圖由南山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因資產淨值比未達標,申請登錄興櫃遭退件,南山人壽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將依主管機關要求,逐一審視是否符合相關審核標準,南山人壽強調,董事會已決議今年辦理245億元現金增資,增資後淨值比可提升至5.9%,屆時將再次依程序辦理。

 南山人壽申請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登錄興櫃被退件,主要原因就是淨值比不到5.5% 。南山人壽晚間發布聲明,強調去年在中美貿易衝突、英國脫歐及國內外政經局勢不確定因素干擾下,國際金融市場動盪,股東權益受國內外股市及利率短期波動不利影響而下跌,整體壽險業的淨值比,均受到影響。

 南山人壽表示,今年第一季因股債市場表現良好,獲利與淨值比均有提升。截至今年第一季底,南山人壽股東權益較去年底回升逾新台幣900億、達2300億,淨值比也回升至5.4%。

 南山人壽指出,為強化財務結構及提升資本適足率,董事會已決議將辦理245億現金增資,若以3月底資產及淨值推估,增資後淨值比將可提升至5.9%。

 南山人壽表示,針對興櫃案,將依主管機關要求,逐一審視是否符合相關審核標準並依程序辦理,意味著待淨值比提升後,將再次送件。

 此外,南山人壽也以今年3月自結獲利表現,強調稅後盈餘44.5億元、年增122%,累計前3月自結獲利80.2億元、年增51%。以及3月合併新契約保費約達161億元,總保費則為406億元,凸顯自身業務動能與營運績效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