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德國4座物流中心今起罷工

2019/04/15 20:51

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德國的4座物流中心工人,在今(15)日舉行罷工,要求提升薪酬和工作條件,預計罷工進行到本週4,但因復活節假期(4月21日)將近,可能有進一步的罷工活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德國的4座物流中心工人,在今(15)日舉行罷工,要求提升薪酬和工作條件,預計罷工進行到本週4,但因復活節假期(4月21日)將近,可能有進一步的罷工活動。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為亞馬遜在美國後的第2大市場,且亞馬遜在德國擁有12座物流中心,而亞馬遜的德國工人長期以來,要求該公司提升薪酬和工作條件,據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亞馬遜在德國賴因貝格(Rheinberg)、韋爾內(Werne)、巴特黑斯費爾德(Bad Hersfeld)和科布倫次(Koblenz)物流中心的工人今已開始罷工,時間將持續到本週4,且因復活節假期將近,可能有進一步的罷工活動。

罷工試圖透過集體協商和亞馬遜談判,德國服務業工會董事會成員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集體協商是資方尊重和承認工作的象徵,亞馬遜則對此回應,該公司是公平、負責任的雇主,其薪資條件高於其他類似工作,並不需要集體談判。

亞馬遜另稱,其參與罷工的德國員工數量不多,營運不受影響,客戶交付不會延遲。

自2013年以來,德國服務業工會對德國亞馬遜頻繁組織罷工,要求亞馬遜按德國郵購和零售業的集體談判協議,提高物流工人的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