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帳士和會計助理納入責任制 勞動部恐打回票

2019/04/15 15:13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審議住院醫師、記帳士和會計助理是否納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適用對象,會議與會成員對住院醫師工作性質特殊普遍認為有列為責任制適用對象必要性;記帳士和會計助理則可以延長工時因應,對於其納為責任制指定對象態度保留。

住院醫師將在9月適用勞基法,因應住院醫師工作型態,台灣醫院協會向勞動部申請責任制。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表示,住院醫師需要值班、排班,其牽涉病患就醫權益,住院醫師和醫院代表今天都出席諮詢會,雙方皆同意工時需要彈性,認為可指定適用責任制,該案尚需後續行政作業,原則上會期待配合住院醫師9月適用勞基法時同步上路。

會議與會成員對於記帳士和會計助理納為責任制適用對象則抱持保留態度。謝倩蒨指出,記帳士和會計助理所負責業務、範疇仍和會計師以及符合會計師法中界定的會計助理有別,諮詢會上意見多認為,若為了報稅季忙碌所需,現有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就可因應,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1個月加班時數上限可從46小時拉為54小時,每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