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低估老虎伍茲「重返榮耀」 可能讓Adidas好痛苦

2019/04/15 16:08

老虎伍茲重奪球王寶座,其周邊產品可能都會水漲船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於2017年時因全球高爾夫球業務不振,決定出售旗下知名高爾夫球具品牌「泰勒梅」(TaylorMade),不過隨著泰勒梅的知名代言人老虎伍茲(Tiger Woods)14日出乎意料地重奪高爾夫球王寶座,可能使Adidas為當初決定出售的舉措感到後悔。

《CNBC》報導,幾年前整個高爾夫球產業面臨蕭條,許多知名球具商面臨財務狀況不佳甚至破產,促使Adidas在2017年5月以4.25億美元的代價,將泰勒梅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與之對比的是1997年Adidas花了14億美元才將泰勒梅從法國體育用品集團「薩洛蒙」(Salomon)手中買下來。

就在Adidas宣佈出售泰勒梅的幾個月之前,泰勒梅宣佈與老虎伍茲達成代言合約,不過這份合約的背景是,在老虎伍茲身陷性醜聞且多次受傷,以及高爾夫產業蕭條後,Nike宣佈關閉旗下與老虎伍茲長期合作的高爾夫部門。

因此當泰勒梅與老虎伍茲牽下代言合約時,外界對老虎伍茲的復出表現仍有疑慮,而Adidas似乎也因而低估了老虎伍茲的實力,仍決定將泰勒梅出售。

隨著老虎伍茲使用泰勒梅的高爾夫球具,再度拿下PGA美國名人賽冠軍,預料將使老虎伍茲相關球具銷售再次水漲船高,目前復刻版老虎伍茲球具預售價已達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