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郭董將辭董座 郭:強化董事經營 淡化個人色彩

2019/04/15 14:0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動向動見觀瞻。(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數家外電報導郭台銘要辭去鴻海(2317)董事長一職,對此,鴻海發言體系表示:沒有要辭。而郭董原文說:「4、5月份董事會會擬出新的董事名單,強化董事的經營,把我個人色彩降到最低。」仍將制定公司營運大方向,並將撰書寫下45年經驗傳承、擬定長期計畫以便後續接班。

今日郭台銘出席台灣關係法40年座談會,其中部分外國媒體報導「郭董有意辭去董事長一職」,鴻海否認。

郭台銘說:「4、5月份董事會會擬出新的董事名單.....強化董事的經營,把我個人色彩降到最低,exFII、SHARP,我們有個日本的團隊就把夏普經營得不錯,其他新的業務,安全、健康,不見得全部是製造,都有非常強的團隊,我投資看未來定大方向,給我一點時間,把我這45年的經驗,寫成1本書對內傳承、對外扶持其他企業。」

郭台銘指出:「公司未來的大方向還是會由我來參與指揮,日常運作我會退到第2線。我覺得應該淡化我的個人色彩,我已經69歲了,45年的經驗能夠傳承給他們,這是我現在訂的目標,讓年青人早點學習早點接班,早點取代我的位置,我能夠騰出點時間來為公司的未來做長期的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