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委國石油公司 委外交部批危及數百人健康

2019/04/15 15:23

委內瑞拉外交部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的制裁危及數百人的健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月28日宣布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希望透過限縮委內瑞拉對美石油出口,迫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將政權轉移給臨時總統瓜伊多,但委內瑞拉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稱,美國的此項制裁已危及數百人的身體健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美國1月28日宣佈對PDVSA實施制裁,凍結該公司在美國的70億美元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及企業與該公司交易,白宮預計,此舉將使PDVSA失去110億美元的石油收入。

然而,委內瑞拉外交部15日發佈聲明表示,該制裁「阻止我們實施國民保健領域的人道主義援助計劃,委內瑞拉向國際社會譴責對PDVSA制裁引起的犯罪性後果」。

委內瑞拉外交部宣稱,PDVSA正在向國民提供衛生保健援助,為治療、手術和移植提供經濟支持,「當前在PDVSA簽署的衛生保健領域系列協議框架內,數百名患者正在境外醫療機構接受治療,500余名患者在國內接受治療」。

委內瑞拉外交部抨擊美國,稱由於其對境外治療、醫療服務和保養支付基金的非法封鎖,在外國接受治療的委內瑞拉公民其健康已受到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