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知名冰店也難敵高店租 台中分店關門大吉

2019/04/15 13:49

台北永康街知名冰店思慕昔在台中一中街的分店悄悄熄燈了。(圖擷取自思慕昔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永康街知名冰店思慕昔在台中一中街的分店悄悄熄燈了。思慕昔2017年5月在一中街風光開設旗艦店,沒想到經營不到兩年,據傳來客數不高,無法負荷高租金,只好關門大吉。

據《TVBS新聞網》報導指出,思慕昔倒閉原因為來客數衝不高,加上每個月25萬的高店租,讓業者無法負荷。原本挾著高知名度開幕的芒果冰店思慕昔,現在店面空蕩蕩,大門上貼著公告,因為店租約到期,早在去年10月31日就悄悄結束營業,令人訝異知名連鎖店也不敵高店租壓力。

以一中街知名豐仁冰為例,一碗冰的價格約落在35-50元,其他冰店賣芒果冰價格也不超過100元。加上,一中商圈主力為學生族群,消費力不高,而思慕昔走高單價,一碗冰就要價200元以上,主攻觀光客,和一中商圈特性不符,只能黯然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