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成貿易協議 傳美國軟化要求中國砍產業補貼立場

2019/04/15 11:01

美方傳出已軟化堅持將中國限制產業補貼作為達成貿易協議條件之一的立場,以盡快達成貿易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已持續9個月,不僅讓雙方付出數十億美元的代價,更擾亂了全球供應鏈與金融市場,2名了解中美貿易談判情況的消息人士告知外媒,美方已經軟化堅持將中國限制產業補貼作為達成貿易協議條件之一的立場,以盡快達成貿易協議。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為了爭取在未來1個月內達成協議,美方談判代表已經開始軟化要求中方削減產業補貼的立場,轉而專注於美方認為更容易達成協議的其他領域。1名消息人士說:「不會完全不提這個問題,但對其描述不會非常詳細或具體」。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達成1項讓習近平看起來軟弱的協議,對習而言並不值得,不管我們達成什麼協議,都會比之前的協議要好,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還不夠好,但這就是政治」。

報導另指出,川普政府希望中國在未來6年內購買逾1兆美元的美國商品,以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而中國國有企業可能在這方面讓美國受益,2名消息人士稱,進行相關採購的企業可能都是中國國有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