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壓力環伺 高盛:聯準會升息將在明年大選後

2019/04/14 22:34

高盛認為,在川普的壓力下,聯準會明年升息會在總統大選之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表態今年不會升息,明年可能會升息1碼,雖然部份分析師看壞美國經濟,甚至認為聯準會持早降息,不過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已轉好,但受到白宮的壓力,升息的日子可能會在明年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束之後。

據《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報告中指出,目前聯準會面臨的狀況是,白宮一直希望聯準會行量化寬鬆政策,但另一方面,美國經濟現在也沒有任何面臨衰退的跡象,降息的必要性並不存在,整體經濟情勢是升息的機率高於降息。

鑒於美國總統川普一直重砲抨擊聯準會的背景下,哈祖斯指出,在川普的批評下,「聯準會已逐漸被推往政治的鎂光燈下,因此在明年總統大選前,聯準會可能不敢貿然作出升息的決定。」

哈祖斯認為,聯準會去年升息造成的動盪已經結束,經濟展望中存有的風險已經消褪,今年以來整體表現優於預期,通膨也處於溫和狀態;高盛此前已將美國下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2.2%提高到2.5%,且2020年全年能保持2%以上的經濟成長,在這樣的背景下,哈祖斯認為升息的機率大於降息。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2日在《CNBC》的節目中曾聲稱,也許在他有生之年再也看不到聯準會升息,不過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13日在《CNBC》的節目聽到此事直言:「說那句話的時候,可別屏住呼吸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