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算速度很慢 專家:任天堂終究會逐步轉向手遊

2019/04/14 19:01

產業趨勢可能將讓任天堂逐步走向手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遊戲業已進入「手遊時代」,已成為遊戲業營收的霸主,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長期專注於其他遊戲機及軟體,進軍手遊進度較慢,不過已經開始,即使未來仍有不少挑戰。

電鏡領域研究機構SuperData創辦人範德倫(Joost van Dreunen)向《CNBC》指出,任天堂將旗下遊戲角色,置入於手遊的進程是猶疑的,轉移遊戲領域的心態十分小心,這是因為任天堂「非常仰賴自家既有的智慧產權(IP),以及因IP而形成的粉絲忠誠,如果輕易將這些IP轉到手遊上,等於輕易地將任天堂最珍貴的資產押注在手機裡。」

任天堂曾在2017年靠遊戲機Switch而大發利市,然而從去年開始,Switch的銷售大幅放緩,過去1年來任天堂股價幾乎蒸發了1/3,回吐了因Switch推出而帶動的漲勢;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在1份報告中就指出,今年中將推出的「瑪利歐醫生」、「瑪利歐賽車巡迴賽」等2款手遊將推動任天堂成長,不過那是因為遊戲軟體整體疲軟的背景所使然。

不過對作為遊戲機知名大廠,也擁有眾多IP的任天堂而言,目前遊戲機依然是任天堂的營收主力,因此範德倫認為,任天堂可能會在最近幾年內將一些受歡迎的遊戲,如薩爾達傳說傳說等轉移到手遊上,任天堂會將IP轉移到手遊,不過是個很慢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