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財長:美歐若爆貿易戰 會是政治和經濟錯誤

2019/04/12 20:50

法國財長勒麥爾警告,美國和歐盟若爆發貿易戰,將會是政治和經濟上的雙重錯誤。(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法國財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警告,全球經濟成長減緩之際,美國和歐盟開啟貿易戰會是政治及經濟上雙重錯誤,兩方應共同避免。

勒麥爾說,我們正面臨全球性和歐洲性的經濟減緩,其原因是世界各地都存在貿易緊張,「美中之間已存在著貿易緊張,我們不應加入美歐間的貿易緊張,這會是個政治錯誤,也會是個經濟錯誤」。

勒麥爾說,歐盟和美國是盟友,在同樣的處境,雙方應該達到共同貿易協議;我們很擔憂若未達成貿易協議,歐洲報復行動會針對美國農業,而這不會是美國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在兩篇推文批評歐盟,指WTO(世貿組織)裁決歐盟對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補貼,所以美國將要對歐盟11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報復;並把歐盟形容是個「野蠻的貿易夥伴」。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對歐盟來說,經濟減緩及和美國的貿易衝突發生在很不好的時機,主因歐盟目前正準備迎接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另一個潛在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