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不妙 Alexa遭爆監聽用戶語音內容

2019/04/11 15:40

亞馬遜語音助理Alexa遭爆內部監聽用戶語音內容。(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公司再傳隱私外洩問題,現傳出亞馬遜(Amazon)內部有一個監聽團隊,專門記錄公司旗下語音助理Alexa的聲音檔,此舉無疑侵犯了使用者的隱私。

7位消息人士告知《彭博》,他們隸屬亞馬遜底下的Alexa監聽團隊,平均每日要聽1000個錄音檔,而這些錄音檔除了記錄使用者語音外,另外還包含了Alexa的個別序號,以及使用者姓名等資訊。

消息人士還爆料,當聽到的語音內容模糊不清楚、甚至是聽到有趣的內容時,內部員工還會相互分享。

對此《BuzzFeed News》獲得了亞馬遜官方回應,指出這些語音檔都是極少數的案例,並且都已經標記,用於記錄、訓練與音智慧系統,以便日後加強Alexa。亞馬遜官方也表示,這些記錄檔都經過加密,僅有部份特許人士可以使用。

《BuzzFeed News》指出,此次事件的爭議點在於,亞馬遜隱私政策中只表示Alexa會回傳數據,但並未指出公司會如何使用這些數據;另外在「常見問題問與答」中,亞馬遜也指出Alexa不會錄音,且只有在聽到關鍵字如「Alexa」、「Amazon」等詞時才會觸發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